Aug 6

降温解毒--来杯大麦茶 不指定

, 08/08/06 15:13 , 生活日記 » 健康饮食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3035) , Via 本站原创 | |
早上到去倒水泡茶,正好碰到另一同事也来倒水。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开始以为是早点。仔细一看,原来是大麦茶。呵呵,客气的给我另外一个杯子放上了两勺子。上次朋友送过我一盒纸袋的韩国大麦茶,没想到与这个颗粒的是一样的。大麦茶具有助消化、解油腻、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大麦茶以大麦为原料,具有锅巴和咖啡香味,外观呈乳黄色,有助消化功能,特别适合老人、患者、儿童饮用。
花 名: 大麦茶
学 名: Hordeumvulga
英 文 名: Barley
科 名: 大麦属于禾本科大麦属一年生草本作物
摘取部位: 果实
产 地: 多产于新疆
Array
据本草纲目记载,大麦味甘性平,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益气调中,宽胸下气,消积进食,补虚劣,壮血脉益颜色,宝五脏化谷食之功;治小便淋痛;治麦芒入目;治老人烦渴不止、饮水不定、舌卷干焦;治水气病;夏季清暑热;治急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咽喉部脓肿。大麦面粉可以食用,大麦还可以制成啤酒,帮助消化,疏肝利气,帮助调整肠胃功能的功效。大麦芽中含有“消化酵素”和维生素等,适用小儿、老人病后胃弱引起的食欲不振。人吃五谷杂粮,粗粮有降血、降血糖的神奇功效。时尚、健康一族都越来越注重自身营养问题,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微量元素,19种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适应了人们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大麦茶能增进食欲,暖肠胃,许多韩国家庭都以大麦茶代替饮用水。
注意事项: 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
适宜搭配: 大麦茶适合单泡,不适宜搭配其他茶。
泡法喝法: 大麦茶的泡法及喝法:把大麦茶放入煮锅内煮开,然后倒入茶杯饮用,浓郁的香味将把您带入自然境界。
花言茶语: 大麦象征消化酵母。

Array
  久坐伤胃是一个公认的事实。由于缺乏全身运动,胃肠蠕动会明显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小腹饱胀等症状。夏日炎炎,人们本就容易胃肠功能紊乱、胃酸分泌减少,精神也随之萎靡不振,再加上工作压力大,更会加重上述不良反应。
    有没有一种饮料既能消暑解渴,又可以促进消化呢?大麦茶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据介绍,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疗胀、平胃、除热止渴、下气利水、壮血脉、实五脏、化谷食之功效。而大麦茶具有降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的功效,可以消除胸闷腹胀之感,增强胃动力。

  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必需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及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含糖量极低,适应人们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大麦茶具有解毒、去腥、去油腻的功效,尤其是热饮具有很强的解油腻作用。大麦茶还可用于消除由于饮食过度引起的胸闷腹胀,有增强胃动力的作用。许多韩国家庭都以大麦茶代替饮用水。
  Array很容易引起上火,出现牙痛、咽喉肿痛以及便秘等情况,这时候喝些大麦茶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还可以防止食用过多烤肉引起的消化不良。

Array

日本静冈大学农学系卫藤英男教授日前宣布,经研究发现,麦茶含有抑制癌变的特定物质,对癌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麦茶含有的特定抗癌物质是豆科植物含有的P-香豆酸和在药品中广泛使用的槲皮素。槲皮素现在主要用于降压药。

科学家认为,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暴饮暴食、过度劳累等可能使体内的活性氧增加,引发包括癌症在内的疾病。活性氧存在于人体内,它的分子中的一个电子处于离散不稳定的状态。“不安分”的活性氧会夺走存在于细胞膜中的脂肪酸等的电子,导致一系列快速连锁反应,引发多种疾病。而麦茶的抗氧化作用能消除过剩的活性氧。以前人们饮用麦茶,主要是希望预防癌症、脑中风、心肌梗塞、糖尿病等。但此前并没有发现究竟是麦茶中的哪种物质能消除活性氧。

大麦茶性温,帮助消化米面类的食物,(山楂对肉类食物的消化作用更好),对因胃不好不能喝绿茶的朋友来说更好,所以喝大麦茶对减肥的促进作用,放心的喝吧。
另外大麦茶也可与红茶共泡,味道也不错。
但需要注意的是Array(回奶是指给小孩断奶后让乳房不再分泌乳汁。)作用。

作者:@Everyday NetLog
地址:http://blog.zhoz.com/read.php?379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s: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登入]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