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头部按摩法治疗白领头痛 头晕 多云

, 12/11/26 18:51 , 生活日記 » 健康饮食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2198) , Via 本站原创 | |
      由于工作的需要会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长期下来会出现头晕、头痛、视力减退等现象,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电脑头”。
为了能缓解这些症状,就为大家介绍一种头部按摩法,针对白领的头痛、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有良好功效。
下面我们就介绍下:

头部按摩法治疗白领头痛 头晕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分推前额

将双手拇指指腹放在前额正中两侧,其余四指附在头部两侧。双拇指适当用力沿前额分推至太阳穴1分钟。

3、揉按角孙穴

将双手拇指分别放在同侧角孙穴上,其余四指附在头顶两侧,适当用力揉按1分钟。

4、按揉风池穴

将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按在两侧风池穴,其余四指附在头部两侧,适当用力按揉1分钟。

5、按揉百会穴

将右手中指指腹放在头顶百会穴上,适当用力按揉1分钟。

6、搓手摩面

将双手相互搓热,然后分别放在同侧面部,轻轻摩揉面部,反复操作5-10次。

7、对按头部

双手掌放在头部两侧,双手同时用力做对按揉动1分钟。

8、震耳孔

将两手食指指尖插入同侧耳孔,轻轻震动10余次后猛力外拔,反复操作10-20次。

9、梳推头部

双手呈爪状,放在同侧眉弓上方,适当用力从前额梳推至头后部,连续做10-15次。

以上就是头部按摩方法的介绍,我们需要每日早晚各做1次,操作前应将面部和双手洗净。以上的按摩花费不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却能得到健康的身体,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按摩哦!

作者:@Everyday NetLog
地址:http://blog.zhoz.com/read.php?712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s: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登入]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