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ASP初级入门实用教程:ADO查询/添加/删除/编辑/response对象 多云

, 08/04/16 17:48 , 技术开发 » ASP , 评论(1) , 引用(0) , 阅读(6220) , Via 本站原创 | |
做PHP开发以来,很久没有接触ASP了,这两天有人问及此方面问题,发现开始淡忘了。整理一篇ASP初级入门实用教程,同时也作为备忘录保存吧。主要功能:VBScript语法简介、ASP数据库简单操作(ADO查询/添加/删除/编辑/response对象的一般使用方法)等。有了这些基础知识,应该可以写不少东西了。留言簿、小评论家系统应该差不多了。
Array
VBScript语句是一种基于VB的一种脚本语言,主要用于WEB服务器端执行,通过IIS解析成html输出到客户端,常说的B/S构架。主要有以下常用的语法规则:
1、vbscript的标识
Array
2、定义/声明变量:Array,通常不需要指定变量类型
<%
  dim zhoz, zhozcom
  zhoz=7 '变量赋值为数量7了
  b=”ok!”
%>
注意:注意:定义的变量可以是数值型,也可以是字符或者其他类型的
3、简单的控制流程语句
1>.if条件分支
Array
2>.while
Array
3>.for
Array
4>.Select Case 结构在其开始处使用一个只计算一次的简单测试表达式。表达式的结果将与结构中每个 Case 的值比较。如果匹配,则执行与该 Case 关联的语句块,示例代码如下:
Array
内文分页: [1] [2] [3]

作者:@Everyday NetLog
地址:http://blog.zhoz.com/read.php?282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s: , ,
gjadn
2008/04/25 15:22
我是初学者,喜欢这方面的东西,因为个人原因,没机会去学校,希望在这里大家指导一下,学做网叶在一般的培训班里可以学到吗?
zhoz 回复于 2008/06/23 22:03
只要有信心与努力,在网上学习完全是可以的。当然也会遇到困难,不过我想都是可以克服的。要想成为web或程序方面的高手,必需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与钻研精神。一般的培训班里就算可以学习到,也是非常浅显的知识。祝你早日成功!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登入]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