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5

zhoz新研究:Sqlserver与access数据库sql语法十大差异 晴

, 08/07/15 11:58 , 技术开发 » 数据库 , 评论(1) , 引用(0) , 阅读(3377) , Via 本站原创 | |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做ASP时,最常用的数据库即Sqlserver与Access数据库莫属了!
但使用会经常发现很多SQL执行的问题。这里整理出之间的差异,做个十大差异的总结。
ACCESS结构简单容易处理,而且也能满足多数的网站程序要求,也是初学者的试牛刀。
ACCESS是小型数据库,既然是小型就有他根本的局限性:
1)、数据库过大,一般ACCESS数据库达到50M左右的时候性能会急剧下降!
2)、网站访问频繁,经常超过100人的在线时,处理速度会有影响!
3)、记录数过多,一般记录数达到10万条左右的时候性能就会急剧下降!
微软公司为了与ACCESS高低搭配的一种高端方案:改用了Sqlserver,但语法会有一些差异。
Array
select,update对于单表操作时基本一致。  
但多表操作时update语句的区别ACCESS与SQLSERVER中的UPDATE语句会有差别:
SQLSERVER中更新多表的UPDATE语句:  
  UPDATE Table1 SET a.Name = b.Name FROM Table1 a, Table2 b WHERE a.ID = b.ID;  
ACCESS中同样功能的SQL语句:
  UPDATE Table1 a, Table2 b SET a.Name = b.Name WHERE a.ID = b.ID;

Array

Array  
  SQLSERVER中:DELETE from Table1 WHERE ID > 1;
  Access中:DELETE * from Table1 WHERE ID > 1;
Array
  
Array
  SQLSERVER中:SELECT a.sum(num) as sum_num, sum(num)*num as all_num;   即  
  Access中:    SELECT a,sum(num) as sum_num, sum_num*num  as all_num;   即
Array  

Array
  SQLSERVER中:SELECT Table1.a AS Table1a, Table2.b AS Table2b FROM Table1, Table2;
  Access中:   SELECT Table1!a AS Table1a, Table2!b AS Table2b FROM Table1, Table2;
Array

Array
  SQLSERVER中:单引号(’)
  Access中:井号(#)

Array
  SQLSERVER中:整数:1(真)、0(假)
  Access中:True、False;On、Off;Yes、No;整数:-1(真)、0(假)。

Array
  SQLSERVER中:加号(+)
  Access中:和号(&)

Array
  SQLSERVER中:
    百分号(%)与零个或更多字符匹配。  
    下划线(_)与单个字符匹配。
    上插入符(^)意味着不在列表中。
    没有与英镑符(#)对应的字符。
  Access中:  星号(*)与零个或更多字符匹配。  
        问号(?)与单个字符匹配。
        叹号(!)意味着不在列表中。
        英镑符(#)意味着单个数字。

Array
  SQLSERVER中:Drop Index <表名>.<索引名>
  Access中:Drop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
  
Array
  SQLSERVER中:alter table <表名> add <列名> bigint identity(1,1) not null
  Access:alter table <表名> add <列名> Counter(1,1)

作者:@Everyday NetLog
地址:http://blog.zhoz.com/read.php?367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s: ,
111
2008/07/16 13:30
zan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登入]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