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

看李小龙谈功夫 论IT 多云

, 08/11/03 23:57 , 生活日記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1978) , Via 本站原创 | |
这几天被很烂的中国网通折腾坏了,服务器陆续断了几次。而且持续很长时间也没人维护。封其雅号改为“网不通”吧!
利用回家坐车的时间,用手机看了Array最后几集,有些感触。
同样是搞“技术”的,小龙通过努力,创造了财富不说。还创办了自己的技术思想“截拳道”,并作为华人首次杀入了好莱坞(Hollywood),赢得了世界范围的认可。
先分析与借鉴他的学习方法:李小龙用哲学的头脑将各家技法结合与一身,在身、手、口、鼻、耳、识的层面达到了统一,促使他武术上达到了巅峰。但他不能较全面的代表中国功夫。
从理论基础上看,他忽略了阴阳学说理论,只强调了硬功夫:钢铁般的肌肉,没有柔和气血。阳阴不协调,最终死因或许与此有关。
从武功角度,习得功能大多是外家拳法,刚猛有余。如果通过太极拳、易经经这些内家拳法结合,会对他的功夫、个性会有更多的提高与改善!这才是真正的大成功,真正的中国功夫,完全的战胜与超越自我。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是多么的渺茫,被现状、懒惰、借口一系列的阻力拖的寸步难行。
总是找些微不足道的成就来欺骗自己。
学习人家的技术还没有学习好,更别谈什么自创门派。
Array

学习百家技术之长,锤炼加工到实践,应用中国原始理论加以发扬成独特理论,超越自己!

最后深思,脖子、腰开始痛的厉害,如果像李小龙那样的突然离去,留下的有什么?

为留下什么,我们该做些什么?!

作者:@Everyday NetLog
地址:http://blog.zhoz.com/read.php?459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登入]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