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09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的要早些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阴

, 09/01/05 10:19 , 生活日記 » 热点时事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2185) , Via 本站原创 | |
3号回来天气变阴,真没想到晚上却下起了雪,Array,早上起来发现草坪上有些白了,昨晚从电视中看到当时下的有些大,可能是时间比较短,最终以小雪匆匆收场。虽然到现在还是阴天,但后劲不足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雪了。长达数年的关于3G牌照发放问题的争论终于也在2008年最后一天被确认。
Array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交的讨论报告材料,政府一共将发放三张3G牌照,即对中国移动发放TD-SCDMA这个具有Array的牌照;对新组建的中国联通发放WCDMA牌照,对中国电信发放CDMA2000牌照。
Array
3G的未来主要取决于运营商能否做好应用与服务。3G在中国大规模增长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zhoz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全球3G运营商的发展情况。
1985年,国际电信联盟(ITU)提出了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IMT-2000)的概念,1999年3月芬兰以招标的方式发放全球第一张3G许可证,从此以后,世界各国纷纷开始部署和规划3G在本国的发展,3G很快成为了全球电信业的第一大热点。

Array在2000年12月以招标方式颁发了3G牌照,2001年10月,日本的NTT DoCoMo在世界第一个开通了WCDMA服务。3年后,3G正逐渐走出发展初期的低谷。日本是世界上3G网络起步最早的世界之一。
日本3G手机的用户数已有约1亿,超过移动通信用户数的80%。
Array2003年3月,和记黄埔(H3G)第一个在欧洲推出了3G商用服务。已投入使用的商用网络有3G英国、3G意大刊、3G奥地利、3G瑞典等。T-Mobile公司于2004年2月在英国开通了3G网络。
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的一年间,美国3G手机用户数量猛增80%,达到6420万。
Array2000年10月,SK Telecom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商用CDMA2000 1X网络。
2001年4月,LG电信也推出了CDMA2000 1X服务。目前,韩国已经开通CDMA2000 1X EV-DO服务。经过合并,韩国形成了以3个全国范围的移动运营商为主的格局。
ArrayHutchison公司在2003年推出3G,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一个3G运营商,开始不顺。到2006年年中时,Hutchison公司仍是惟一在主推3G网络手机的公司。

对于平民大众,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中移动普降GPRS资费对抗天翼”,这才是真正的实惠。
中国3G别在吹牛了,起步这么晚了天时、地利、人和要素都具备了,有了出生证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大投资、大建设,别忘记取之于民,更有意义的是用之于民!

作者:@Everyday NetLog
地址:http://blog.zhoz.com/read.php?505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s: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登入]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