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1

第一次正式放风筝,却没飞得起来…… 多云

, 10/03/21 19:55 , 生活日記 , 评论(0) , 引用(0) , 阅读(1645) , Via 本站原创 | |
周五就决定,这个周末带着孩子们一起放风筝,昨天阴的严重风太大,就没有出门了。
下午虽然有风,学算晴朗。出门就看见孩子指着天空给我看,原来已有孩子们在放风筝了。
匆忙地跑到儿童店,买起就走。
到了湖边,几经折腾都没有放得起来……
夕阳西下,后来只能败阵回家。
就在纳闷了这风怎么这么大,理发的时候才听说,今天有沙尘暴发生了。这么新鲜的事,还真头一回听到。
一查新闻才发现,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而且,新一轮沙尘三天内将再次袭击西北华北。
 Array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介绍,沙尘天气发生需要有沙尘源和强冷空气输送。这次沙尘天气的沙尘源主要是从蒙古国过来的,南疆盆地本地也起了一些沙子。另外受到强冷空气影响,西北风比较大,地面一般有五到六级,阵风有七到八级,部分地区有九到十级的阵风。

  19日清晨,南疆盆地东部、甘肃西部河西走廊和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的部分地区首先出现沙尘天气。此后,沙尘天气向东扩散,强度逐渐增强,范围也逐渐扩大。

  然而,我国前期雨雪频频,为何还会出现沙尘天气?对此,林建表示,降雪会让土壤湿度增大,地面的"起沙量"相对减少,但雪一化,地表一干,沙尘又起来了。而我国主要沙源地前期雨水较少,温度较高,致使积雪消融,土层化冻,就很容易造成沙尘天气。

难道,种种迹象展示着2012的到来?

作者:@Everyday NetLog
地址:http://blog.zhoz.com/read.php?675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s: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登入] [注册]